延时132次 中国鞋都一厂房1.16亿成交

时间:2020-10-13 14:33: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延时次数达132次,以1.163亿元成交!这是于12日上午结束网拍的浙江普飞鞋业有限公司名下不动产、废旧机器设备,竞拍的激烈场面,6名竞买人通过激烈角逐,由竞买号为“I7781”的总竞买人以1.163亿元成交,仅比评估价低1510万元。据了解,这起厂房及设备网拍竞争如此激烈,与该厂房位于中国鞋都二期产业园不无关系,该产业园是温州鞋企的集聚地。

浙江普飞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鞋企,曾为中国鞋革协会理事单位,拥有8条现代化制鞋流水线和2000多名员工,年产粘胶皮鞋达400万余双,资产超亿元。天眼查显示,该公司于5年前就涉及多起担保与诉讼,2017年因资不抵债开始破产清算,厂房等相应资产被破产管理人进行处置。

此次网拍的厂房位于中国鞋都产业园区二期崇德路,合法建筑面积为29535.4平方米,评估价为1.3108亿元;同时,该厂房内还有一批废旧机器设备,评估价为31.231万元。与就是说,这起网拍资产总评估价为1.314亿元。

查询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发现这笔资产早在今年7月份和8月份分别进行过两次网拍,但均因无人报名而流拍。此次网拍的起拍价降至8409.11万元后,网拍标的变得异常受人关注,9400多人次围观该标的,并有6人报名参与竞拍,每名竞买人需缴纳1600万元的保证金。

这笔网拍的6名竞买人对出价并不着急,于11日10时开启网拍后,大家都未出价,直至12日上午9时22份方有竞买人第一次出价。随后,6名竞买人轮番出价,直至规定结束时间12日10时仍未决出“结果”,最终只能通过延时继续出价。出乎意料的是,6名竞买人更加激烈地角逐,延时至12日11时15分才决出胜负,以1.163亿元成交,延时次数达132次,但总出价记录也仅142次。

翻看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温州的一些厂房网拍信息,大部分厂房网拍只有一两名竞买人参与角逐,成交价接近评估价的情况也并不多见。相关人士表示,浙江普飞鞋业有限公司名下不动产、废旧机器设备的网拍竞争激烈,主要是该厂房位于中国鞋都二期产业园,该区域目前是温州鞋企的集聚地,有鞋企及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上千家,产业集聚程度闻名国内外;同时,目前温州的鞋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不少企业对厂房的需求也较为强列,此次网拍的厂房面积也达近3万平方米,正适合该区域的鞋企“落脚”,因此参与的竞买人相对会多一些,成交价自然就会上涨。(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