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养老发展公司正式挂牌温州首个“医养教示范基地”即将亮相

时间:2020-10-14 11:03: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民政 陈培培

10月10日,温州市现代集团所属的温州现代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其运营管理的温州市首个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医养教示范基地”——现代金竹家园即将全新亮相。

温州市现代集团打造的现代金竹家园集医疗、养老、教育为一体。其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金竹路,于2016年10月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67亿元,总建设用地面积128亩,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建有12栋建筑,其中公寓10幢,护理大楼1幢,共享大楼1幢,预计可用床位约1700多张。  

据温州现代养老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鲁贤介绍,现代金竹家园以打造“医养教示范基地”为目标将园区划分为医疗、康养、教育三大区块。其中医疗区块以高标准医疗服务打破医养壁垒,引进专业医疗康复护理团队,提供全天候康复护理服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为术后康复、失能失智长者提供康复治疗、基础医疗、生活呵护、精神娱乐等医养服务。养老区块以高品质养老社区服务,缓解当前养老市场的供给不足,如园区内配套建设超市、老人活动中心、门球场等设施,丰富晚年生活。教育区块以高水平专业支撑解决人才缺口,将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民政管理学院常驻园区打造实训基地,持续输送各类养老运营团队人才。

为了高品质服务入驻长者和高质量助推温州市养老产业发展,温州市首个“医养教示范基地”现代金竹家园将强强联手绿城养老集团,借助其品牌、管理、服务等优势,全力打造成“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和温州市乃至浙南地区的标杆项目。  

据悉,现代金竹家园预计2021年春节前后正式投用。(温民政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