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0-10-26 16:39: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评价如何?“温州指数”反馈什么信息?“两个健康”论坛召开在即,届时这些亮点将一一揭晓。10月26日上午,温州市召开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论坛情况。

据发布会介绍,今年“两个健康”论坛将在11月1日开幕,以“新阶段·新格局·新使命”为主题,由开幕式和交流会组成。通过论坛的思想碰撞,将深化温州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理解和领会,推动温州紧扣“两个健康”发展主题、谋划“两个健康”战略布局,构建“两个健康”创新体系,进一步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联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工商联、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协办。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已在温州市成功举办两届,影响广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将发布两份重磅报告:一是继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全国工商联首次对外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后,今年将再度发布2020年报告;二是发布《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报告》,在报告中将首次以“温州指数”为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成效赋分。

为探索新形势下,如何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肩负新使命,本届论坛设置了以“新阶段新格局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分享交流环节。企业家、省级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同台交流,共商在新时代如何从自身做起,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家高素质成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峰会则通过三省一市的企业家对话,在坚定信心中为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启发思路。

本次论坛全面响应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缩减线下规模,同步开展新媒体直播,并穿插场外嘉宾视频等方式,突破空间局限,为更多嘉宾及观众提供参与平台。论坛设置了一些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话题,进一步增加专业性。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峰会环节,将邀请专业主持人对话三省一市知名企业家,同时邀请知名专家点评,增强互动。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忠宝表示,下一步将着眼于新的发展阶段,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共同把“两个健康”论坛打造成为温州又一张金色名片。(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