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黎明率青海省考察团来温考察交流:深化对口支援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时间:2021-03-09 15:29: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鹏

3月7日至8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率青海省考察团来温州考察,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就深化对口支援合作、更好推动互利共赢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瑞浦能源有限公司 陈翔/摄

在温期间,王黎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华峰集团、瑞浦能源、永兴小微园、中国眼谷等地。一路行来考察团对温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做法点赞。

考察团一行在永兴小微园 陈翔/摄

考察中,王黎明表示,历经十多年对口支援合作,两地建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各方面交流合作不断走向深化。踏上东海之滨,温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十分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将把浙江及温州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模式带回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业项目对接,拓展智力援青合作,在更多领域、更大空间上实现共赢发展,携手推动“十四五”交流合作结出新硕果、对口援青开创新局面。

考察团一行在中国眼谷 陈翔/摄

陈伟俊对考察团一行来温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温州正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两地多年合作富有成效,百姓情谊深厚,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在新发展阶段,希望聚焦聚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对口支援合作,携手拓展产业互利合作新空间,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新图景,以新的更大成效推动共赢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分别陪同考察。(温世萱 杨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