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打赢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提升百姓满意度

时间:2020-10-27 11:17: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今天赴温州市鹿城区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夯基垒台,为“五美”新温州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陈伟俊、王军、杨胜杰等温州市领导一行察看了解藤桥镇浦江村、戴宅村及山福镇竹源村换届工作情况。随后,陈伟俊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鹿城区及藤桥镇、山福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当前,鹿城区正稳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其中,浦江村已规范有序完成党组织换届,并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着手办好“开门第一件事”。在实地察看浦江村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时,陈伟俊叮嘱,新班子要有新气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村庄发展,把干群齐心的良好态势转化为共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尤其要聚焦强村富民,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做到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

座谈会上,陈伟俊对鹿城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环环相扣扭住节点、远近结合推动发展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抓好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对于提升党的领导力、村社组织力、治理统筹力、群众引导力、发展推动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换届要形成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转折点,系统解决基层治理变革中的新问题,探索研究议事规则、决策机制、日常运行、权力监督等制度建设,走出具有温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新路子;要形成夯实基层基础的新起点,持续推进固本强基,补齐基层基础短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要形成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制高点,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陈伟俊强调,当前是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期,要乘势而上、巩固成果、确保完胜。

具体要以高质量高标准为导向,锚定目标、扭住关键,真正变“五期叠加”为“五力提升”,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要以“五好两确保”为目标,坚持选优配强,做到人选让群众充分认可、选举让群众充分参与、过程让群众充分监督,让换届聚心又聚力。

要以依法依规依程序为基础,贯穿“严”的主基调,严守纪律、遵守规定,确保程序规范到位、风险有效把控。

要以风清气正为保障,既要做到换届过程平稳,又要抓好换届后村社干部监督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要以百姓获得感认可度为标准,引导村社干部像经营家庭一样经营事业,持续激励担当干事,真正干出实绩、干出形象、干出口碑,让家园更加和谐美丽、让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