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温州市经信局长例会召开:再冲刺,写好“全年红”经济答卷

时间:2020-10-28 16:20: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指导经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全省工业四季度“全年红”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等工作。10月26日下午,温州市经信局在龙湾召开第四次全市经信局长工作例会。温州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经信部门负责人,以及温州市经信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温州瑞浦能源、圣邦集团。在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大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的介绍。瑞浦能源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企业。三年时间,瑞浦能源脚踏实地,步履健快,不断刷新着自身成长的“加速度”。

圣邦集团是专业制造高压柱塞泵、马达、液压多路阀等产品的企业。在圣邦集团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的智能化车间、无尘车间、柔性车间、红色党史馆等。公司董事长姜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圣邦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特色及人才引进计划等工作。

会上,各地经信部门负责人围绕关键落后指标和“一县一经验”等逐一发言。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肯定了各地三季度的努力,温州全市经信系统延续上半年的奋战奋进态势,克难攻坚、争先创优,高效落实工业专班各项任务,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成功实现转正目标。

贾焕翔强调,尽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步,但重点难点问题仍旧很多,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各地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问题短板,在年内攻坚冲刺中,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快马加鞭、创新方法,力争在最后一个季度书写不一样的精彩,交出优异答卷:

一要抓住“稳增长”这个关键点。紧盯目标任务,抓牢关键企业,完善工作机制,争取四季度当季超过全省、全年与全省差距明显缩小。

二要抓住“两轮驱动”这个主载体。要聚焦强链补链、科技创新、市场拓展、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加快形成布局结构优、支撑带动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三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要紧抓项目质量、项目进度、要素保障,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项目建设效益。

四要抓住“企业服务”这个着力点。一方面,助企服务要抓出成效、抓出典型。另一方面,政策兑现要抓出速度、抓出质量。(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