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选手斩获佳绩!第三届温州市眼镜(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8 16:20: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林筱

为激发设计人才队伍活力,提振设计人员的从业信心,进一步提升温州眼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10月25日,第三届温州市眼镜(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举行。

本届大赛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团市委、温州市妇联主办,来自全市的40多名眼镜设计人员参加比赛。

此次技能大赛延续了前两届的既定规则,主要分为现场设计与理论考试两项。另外,各位选手还需选送一款已设计完成的眼镜产品,用文字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

在现场设计比拼环节,大赛要求选手以主委会制定图片元素进行构思,发挥所有的想象力,设计出结构合理,表达完美,同时兼具可投入批量生产的可能性的眼镜。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在考验选手的设计能力的同时,还考验他们的理论知识储备。当天下午的理论考场里,选手们认真作答有关眼镜的专业考题,展现自己的技能水平。

通过三项综合考量,评委组分别评选出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大赛颁奖仪式上,评委组代表巍恒杰对本次比赛的设计作品进行点评,瓯海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益强宣布获奖名单。来自温州市梦乐迪光学有限公司的选手李长林、浙江方氏眼镜有限公司的选手陈义侠一同斩获一等奖。

温州市瓯海区人社局党组成员蔡争伟总结道,此次大赛设计师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超的技术水平。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在设计制造行业里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眼镜产业规模提升、品质提升、竞争力提升贡献更多的技术力量。(中欣  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