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论坛在温开幕,签约项目总投资5.15亿美元

时间:2020-11-05 15:54: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信

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专家学者、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在温台商台青代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等近150余位嘉宾相聚温州。

论坛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主题,聚焦“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分别从科技、产业、资本、政策等多个维度出发,进行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畅谈温台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意在搭建温州与台湾合作交流平台,聚集温台两地创新资源,助力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主任、首席专家李非以“两岸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为题作演讲;台湾致公党副主席、亚细亚集团创始人苏建诚以“原创科技的愿景与未来”作演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前沿理念。

随后,新东池餐饮连锁管理(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宪清,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董事长、院长薛志辉,“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温州大学法学院讲师许晋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租赁中心副处长、“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常务副总会长黄柏翔,温州市夏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绘以及李非等六位嘉宾以《创业之城温暖之州@两岸青年——来了就是一家人》为主题展开交流对话。

接下来,通过视频连线“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北京、上海分会,温联会青年代表与分会成员畅谈温联会发展路径。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两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和温州市优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在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台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共5个,分别为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温州颐影健诊项目、永嘉仁晖阀门项目、苍南悦海湾文旅综合体项目、苍南台商小镇欧顿幼儿园项目,涉及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和领域,总投资额达5.15亿美元。(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