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民 问政于民 寻求治河良方 丰门街道举办河道提升座谈会

时间:2020-12-07 10: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晓 谷佳佳

真正的智慧源于群众,善于倾听,多听取群众的意见或建议,在“不同意见”中开阔视野、明晰思路,12月4日,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秉持共治共享理念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了坚持治水“良方”问计于民、满意度问政于民系列行动。

据悉,丰门作为鹿城区最核心的鞋业集聚区,汇聚制鞋企业一千余家,企业提供的治水“良方”必不可缺。当天下午,丰门街道邀请辖区内企业代表,在浙江秀典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河道提升工作问计于企业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松平及驻村社干部,各村社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你们企业有开展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吗?”“会不会组建队伍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你们对街道在河道治理方面有什么建议吗?”座谈会上,周松平书记和企业代表们积极探讨交流,并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座谈会做到不设题目、不限时间、不拘言语、不说套话,干部群众代表们纷纷畅谈了他们对丰门河道整治提升工作的感受和想法:有的书记提出当前河道两岸绿化种植品类的选择问题,有的干部则反映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置的容量问题,还有的群众讲到河道长效管理和保洁的问题。这些都是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涉水问题。

周松平书记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街道治水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对于反映的各类问题,街道将会落实相关部门立即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和实实在在解決问题的办法,确保立竿见影,共同提高丰门的生活品质、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林晓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