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海外联络会议在温举行 推介产业新形象 拓展外向型经济

时间:2020-12-08 16:03: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12月7日,由浙江省贸促会主办、温州市贸促会承办的浙江省贸促会海外联络处工作会议在温州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级贸促会主要负责人,41家浙江省贸促会和温州市贸促会海外联络处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贸促会陈宗尧会长、温州市人民政府殷志军副市长出席会议。

浙江省贸促会张青山副会长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涉外商法服务和线上展会、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和打造信息服务平台等方面,对浙江省贸促会今年的创新工作和明年七项重点工作做了通报。

浙江省贸促会自2014年8月在厄瓜多尔设立第一家海外联络处之后,在短短6年时间里,共在34个国家设立了36家海外联络处,覆盖了各大洲,在宣传浙江经济发展成就、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浙江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维护浙江企业在驻在国的权利、警示贸易投资风险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浙江省各地市贸促会、各海外联络处在会议上交流了今年的国际联络工作,会议还举办了与新设的4家海外联络处签约和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是今年9月中旬,18个国家和地区驻沪领事馆及国际经贸促进机构人员组成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温州考察活动的后续活动,旨在巩固国际经贸代表团考察成果,扩大合作范围,促进温州市外向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