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供电局圆了近2万户山区百姓“家门口办电”梦

时间:2020-12-21 15:17: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倩洁 汪伊帆

12月17日上午,鹤盛镇居民谢修利老人家中,在永嘉县供电局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下,老人学会了如何使用手机软件在线申请业务办理。同时,他们还为老人检查家里电器线路,贴心服务送上门。据悉,在鹤盛镇政务服务中心“国家电网”窗口,居民周先生不到10分钟就办理电力相关业务。家住云岭乡的他说:”交电费再也不用跑到30多里外岩头镇上的楠溪江供电所了!”

12月16日上午,永嘉县供电局鹤盛供电所正式成立,这意味着针对鹤盛镇、云岭乡的供电服务半径缩小,真真正正地让山区用户在“家门口办电”。据了解,鹤盛镇和云岭乡地处永嘉东北部山区,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有龙湾潭、石桅岩、小三峡等著名景点。近年来,随着生态休闲基地、山水写生基地等重点农业旅游项目、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项目在鹤盛镇落点,云岭乡建设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鹤盛镇和云岭乡线路设备运维及客户服务等业务量快速增长,鹤盛供电所的成立不仅更合理地划分供电所辖区范围,有利于供电所班组和配网线路设备的精细化管理,提升故障抢修、业扩报装、客户服务等突发和日常事务的响应速度,还更好地服务鹤盛镇和云岭乡经济发展,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山区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强有力的电力支撑,电力部门记挂着服务山区老百姓,这对他们意义很大。”鹤盛镇党委书记胡培春说道。据悉,鹤盛供电所供电服务面积约为268.33平方公里,用户总数19155户,高压10千伏线路4条,总长度294.706千米,配变台区157个。此次,永嘉县供电局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升级改造35千伏鹤盛变供电能力,该所前期所址投入基础设施改造建设500余万元,配备员工21人,将全面负责鹤盛镇、云岭乡10千伏及以下客户(报装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下的单电源客户)业扩报装、用电检查、客户服务、计量装置装拆与轮换等传统营销业务实施。同时包括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日常运维及故障抢修等运检类业务执行和电能替代、充换电设施建设服务、分布式电源管理、“互联网+”电子服务渠道推广应用、需求侧响应等新型业务实施。(刘倩洁  汪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