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巨一荣获2020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称号

时间:2020-12-30 16:00: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晓

为进一步加强推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经验,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关于2020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名单,温州丰门街道辖区企业巨一集团有限公司“皮鞋制造数字化车间”荣获2020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称号。据悉,巨一集团为鹿城区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企业。

近年来,巨一集团不断加大投入,将国内外最先进的3D打印机、全自动切割机、电脑激光机、电脑针车机等设备用于鞋类制造。还建立了数据中心,将各系统及单机设备的生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整合,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据悉,《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和《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未来工厂”申报工作的通知》将有力引导带动培育一批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新“智造”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