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加强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7 14:4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物并防”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防止新冠病毒可能借助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等物品传播蔓延,近日,温州市泰顺县交通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从执法队员分配、路面执法时间和卡点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物资保障、信息报送、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做了细致的部署,要求各执法站、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讲纪律、守规矩,在行动上要细致到位、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二是加强重点路段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兵分5组,结合近期今冬明春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分别在国省道的重要路段、重点卡口开展路面执法检查,重点对进入泰顺县冷链运输车辆路面检查。督促冷链运输企业向货主、代理、供应商等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坚决不承运未粘贴“冷链食品溯源码”、无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无消毒证明、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货物。重点检查车辆经营资质及驾驶员从业资格,个人防护物品佩戴,特别对随车携带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三证”进行仔细核查,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冷藏保鲜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从严监管冷链运输违法行为。联合公安、市监等冷链“物防”专班部门组成单位,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承运未取得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的,或拒不执行相关管控措施的运输车辆,予以严肃处理。(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