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新篇章!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开工

时间:2021-01-08 10:52: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2月22日,浙江举行全省“县县通高速”集中通车暨“十四五”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20个公路、水运项目,总投资1014亿,目前均已具备施工条件,“十四五”将全面建成。其中,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作为水运项目也位列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的开工,标志着状元岙港区与大小门港区的发展即将翻开新的篇章!该工程主要包括外航道、状元岙港区航道以及大小门港区航道三部分,外航道规模为5万吨级双线、26.6万方LNG船单线全潮通航、10万吨级船舶单线乘潮通航,状元岙港区内航道规模为5万吨级双线、21.5万方LNG船舶单线全潮、10万吨级单线乘潮通航,大小门港区航道满足26.6万方LNG船单线全潮通航。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是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温州港深水航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水进港航道工程的建设是贯穿瓯江口外三大核心港区的基础;是深化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完善区域港口布局、保障远期乐清湾港区营运安全、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的需要;是促进温州港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满足腹地经济及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发展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温州将以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做为新的起点,继续发展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整合港湾资源,促进港城互动,把温州港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一流强港,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