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1-15 13:53: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温州市委常委会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及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和市政协常委会提交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就是要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制度建设的维度、把舵定向的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温州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既是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规定动作,也是紧密结合温州市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过去一年,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核心见行动,大战大考勇担当,牢记使命惠民生,党的建设走前列,为温州市统筹打好“两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要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各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全市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要锚定战略坐标,聚焦现代化先行、标杆性定位、关键性问题,谋细发展蓝图实施路径,做好补短板、锻长板的文章。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开创“十个新局面”,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创新实干,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奋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市政府党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提级提能创新格局、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抓深抓实改革开放、办实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深入打造数字政府、清廉政府、法治政府;市政协党组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点、温州特色的创新性履职成果;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围绕建设“新时代一流法院”、围绕检察工作“五个助力”,为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法治温州、平安温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各党组要全面从严治党,拧紧责任螺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党建引领推动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打造匹配时代的战斗团队。(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