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薪”更用“心” 温州丰门街道一企业引导员工留温过年

时间:2021-01-15 13:49: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作为一座开放程度高、大气包容的城市,温州全市有外来流动人口约330万人,为温州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临近春节,一边是外地员工回家过年的期盼,一边是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在温州市丰门街道一家企业拿出了“真金白银”,诚意满满地“挽留”员工留温过年。

“为了全面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员工留温过年,春节不回家且节后准时复工的都享有1000元春节红包。”这是温州市木马鞋业有限公司向留温过年员工发出的福利公告中的一项福利。

身为安徽人的温州市木马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豹还率先带头和家人留温,只为鼓励员工共同在温州过年。同时,公司还准备了一些年货和礼物,让员工身在温州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除了上述福利外,公司还为每位留温过年的员工提供了一份生活日用品礼包+疫情防护用品,并在宿舍内提供羽毛球、篮球、跳绳等运动器材供员工进行娱乐活动。届时,公司还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为留温过年的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该工厂一共六百余人,今年受疫情以及激励措施的影响,目前有意向留温过年的员工已达200余人。员工郑远超表示,“疫情形势仍不明朗,我们留在温州过年也是相应政府号召,打算带孩子好好感受下温州的年味。”

近期,丰门街道积极引导辖区企业主动担当,关怀引导外地职工尽量“就地过年”“留温过年”。同时,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提倡在丰门街道务工的外地人员留在本地过年,确保辖区企业、居民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林筱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