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1-21 15:14:5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月20日下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安委会主任项伟胜主持召开局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局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研究2021年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分月度工作要点。

项伟胜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局安委会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作用。要谋“大”,要重点谋划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行业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建设、行业应急救援机制建设等一些重大、重点工作,着重解决行业安全生产一些制度性的瓶颈和薄弱环节。要抓“统”。要统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公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生产、交通执法、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养护、运营公路管理等方面涉及安全生产共性、基础性的工作要统筹安排。要促“实”。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督促各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就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项伟胜强调,按照“平安交通建设年”部署要求,围绕“遏重大、双下降、一提升”目标,深入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一是开展七大领域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织密责任网络,完善监管体系,提升应急能力。三是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行业整体智治水平。(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