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眼镜小镇焕发“绿色活力”——瓯海眼镜协会组织召开“环保管家”对接落实会

时间:2021-01-29 15:51: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冬悦 中欣

12月30日,瓯海眼镜协会组织召开眼镜小镇“环保管家”对接落实会,通达光学、亨达光学、正大眼镜、八达光学等12家眼镜企业代表及浙江竟成环保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为解决长期困扰眼镜企业的环保管理难题,瓯海眼镜协会多渠道对接环保治理技术单位,多次组织召开眼镜企业碰头会、协商会、对接会。

据悉,“环保管家”就是针对此类问题而生的“合同环境服务”,也是一种新兴的环保商业模式。此项目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统筹解决企业环境问题:降低环境产业链由于“环节脱节”而产生的高昂交易成本;提高决策科学性,有效降低企业环保管理成本;全面帮助企业实施管理服务,减少用人成本,提升企业整体环境面貌。

12月初,在协会组织召开的“环保管家”协商会上,眼镜小镇部分企业与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环保管家”运行模式达成统一意见。随后,“环保管家”相关技术人员到访相关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了解相关隐患,以便进一步细化、落实服务合同。

在12月30日的对接落实会上,浙江竟成环保科技相关负责人针对走访检查中发现的相关环保问题进行说明。其后,与会人员就“环保管家”服务合同中的价格、双方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了协商讨论。

根据相关服务合同,浙江竟成环保将定期为眼镜企业提供设备运维、台账管理、废水废气检测、隐患排查、环保指导等全方位服务,确保企业符合相关部门环保规范。

瓯海眼镜协会会长周爱松表示,经过协会组织对接,眼镜小镇部分企业将从2021年3月份开始,作为第一批试点执行“环保管家”运维模式,然后继续予以推广。他希望借此帮助眼镜企业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环保问题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实现企业规范化管理。此次合作也是眼镜行业抱团解决企业环保问题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眼镜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徐冬悦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