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 老党员轮椅上的红色研学之旅

时间:2021-03-11 16:18: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陈克强

“上一次来江心屿,记不清是十多年前、还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温州发展的这么好,全靠党的带领,今天社区同志们带我出来参加行走的党课,开心兮开心。”3月10日,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郑凤菊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跟随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党委组织的党员队伍,踏上了研学之旅。

老党员郑凤菊的研学之旅 图源:浙江在线

在红色研学导游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们来到研学目的地——江心屿。研学从“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始,到“文天祥祠”,经“革命历史纪念馆”,观“浙南游击纵队纪念碑”,从江心屿“孤屿”二字说起,详细了解了贯穿温州近代史上的革命开埠历史、红十三军和浙南游击纵队英勇的故事。

老党员郑凤菊的研学之旅 图源:浙江在线

随后,一行人继续推着轮椅,搀扶着老人,参观了温州南戏博物馆及朱自清故居。本次红色研学活动通过解码江心屿的红色足迹、温州的历史底蕴,让退休党员亲身挖掘家乡的红色故事,感受温州古老、美丽的城市背后的历史沉淀,也感受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城市风采。

老党员郑凤菊的研学之旅 图源:浙江在线

绿园社区书记梅芳芳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表示带着社区老党员、社区老人们一起享受江心屿“免票”这一民生实事,开展红色研学,在行走中大家深刻感受到温州人文精神和历史底蕴,也从侧面见证了温州“重要窗口”建设以来的巨大变化。(中欣 陈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