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全面掀起“专班干”奋战热潮 当好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排头兵

时间:2021-03-18 16:13: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3月17日,温州市召开全市专班工作推进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专班运作、集中攻坚,专攻山头、勇攀高峰,全面掀起“专班干”的奋战热潮,加快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温州发展更高、更快、更强,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注入强大动力。

全市专班工作推进会 陈翔/摄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陈浩参加。“五城五高地”各专班牵头市领导汇报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陈伟俊指出,整体工作专班化是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重要机制。专班化运作要以“勇争先”为使命追求,对标“全国30强、全省前3、长三角前10、历史最好成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攻坚重大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尖刀连”“突击队”。要以“强执行”为核心要求,把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不变体制优机制、不转职能强功能,以重点领域“一子落”,实现战略布局“全盘活”。要以“开新局”为检验标准,以新理念为核心、新机制为基础、新活力为关键,全力破难题、树标杆,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陈翔/摄

陈伟俊强调,各工作专班要以“一天都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拉高标杆、大干快上,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口,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高标高质定目标,聚焦跨部门、跨系统、跨领域重点,聚焦综合性、关键性、联动性难点,突出破难攻坚、项目为王、量化细化导向,做到靶向更精准、标准再拉高、措施更具体。要灵活高效建机制,着力推动扁平化协同、灵活化配置,成为数字化改革的开路先锋。要清单管理抓节点,倒排时间抓,强化督查抓,构建高效工作闭环,确保干就干好。要体系联动强协调,与部门、属地形成统分结合的协作关系,与各专班成为协同发力的“集团军”,与相关领导小组形成协同运行机制。要服务大局提质效,攻坚谋大招强,融入发展大局,挖掘放大优势,高水平打造区域高峰、“塔尖重器”,形成具有温州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亮点品牌。

陈伟俊要求,专班要坚持系统思维,既强化赛马比拼,也强化成果运用、重点保障,锻造成为克难攻坚的“尖刀”。要成为“六比争先”的重要引擎,在全省、全市、专班内部开展比学赶超、打擂比武;要成为干事创业的精彩舞台,把“敢扛事、想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选用起来;要成为集成作战的攻坚团队,综合统筹,上下对接,汇聚合力,形成整体作战体系。

姚高员要求,今年作为“五城五高地”专班化运作第一年,要突出重点,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节点化抓推进,确保抓出明显成效、抓出特色亮点。要聚焦难点,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抓手,紧盯关键任务、关键难点强攻坚,抓纲带目实现全局突破。(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