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督查杭温高铁项目建设:争当“大干交通、干大交通”领跑者

时间:2021-03-18 16:32: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3月16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督查杭温高铁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持续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攻坚热潮,以起跑即冲刺之势,推动杭温高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果,争当“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领跑者。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西站,南至温州南站,全长31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温州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其中,位于温州市境内的杭温高铁永嘉段项目全长66.7公里,途经9个镇街,共设温州北站、楠溪江站2座车站。自2020年6月永嘉段全面进场施工以来,各标段相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督查中,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了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准备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并研究协调相关难题。据悉,楠溪江站位于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中游东岸,距离枫林镇古城不到1公里,距离苍坡古村、岩头丽水街、狮子岩等楠溪江核心景区不到4公里,对当地旅游发展带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站站房方案正积极上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审查,力争今年三季度正式开工。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图源:温州网

姚高员指出,杭温高铁是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大铁路项目,是惠及沿线群众和全市人民的重大民生项目。要紧盯节点抓推进,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速度,确保每个季度、每个月都有新进展,力争项目早完工、早投用、早惠民。要多措并举解难题,以改革思路突破瓶颈制约,以专班化服务打通卡点,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保障项目无障碍全速推进。要精细管理护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规范组织施工,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建设过程安全有序。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督查。(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