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校领导班子到位

时间:2021-04-21 15:59: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4月21日,温州理工学院干部教师大会举行,宣布学校领导班子到位,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

陈翔/摄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讲话。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宣读了省委文件。

浙江省委决定,钱强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龙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为温州理工学院院长。

省、市及校领导共同为温州理工学院揭牌。

陈翔/摄

今年1月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函》,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温州理工学院。转设后温州理工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负责领导和管理。

风雨兼程二十载,桃李满园千秋业。从20年前的温州师范学院瓯江学院,到后来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再到今天的温州理工学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跨越。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的成功挂牌,填补了温州市没有理工类本科院校的历史空白,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温州作为浙江省三大高等教育中心城市的地位。(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