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五马历史街区文化活动不断 古筝小姐姐实力圈粉

时间:2021-05-03 09:55:00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文盈 小蔚

图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公益古筝演奏 图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片复古建筑,一身传统汉服,纤细的手指拨动一根根琴弦……五一假期,温州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唯美演奏,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戏曲演出、非遗体验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纤细的手指拨动着琴弦,一首首经典曲目从指尖行云流水般流淌出来,一旁的听众听得如痴如醉……演奏者是温州90后女生翁逸智,热爱公益的她在五一假日期间,每天晚上在此为途经的游客送去公益古筝演奏。

图为游客驻足观看 图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和我的祖国》、《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青花瓷》、《荷塘月色》、《菊次郎的夏天》等多首红色经典和传统名曲,吸引不少周边的游客驻足观看。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街区内这唯美的一幕。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军说,“这样的公益演出带来家门口的视觉、听觉文化盛宴。”

图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公益古筝演奏 图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据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温州市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组织了丰富活动,分布在五马街区供市民体验。(文盈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