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心·大未来”——龙湾未来城区建设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1-06-07 13:59: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2021年 6月5日下午,“新中心·大未来”——龙湾未来城区建设发布会在温州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召开。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主持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专家刘亭围绕未来城区规划建设作主题演讲,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介绍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为大家勾勒出生机勃勃、未来可期的龙湾新形象。之后,多名嘉宾就“未来社区”、“未来城区”建设和谋划情况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介绍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主持发布会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龙湾区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是全省首个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以“三化三地五图景”为总体架构,以“一品牌五示范”为主要目标,以“一核两翼三廊四基底”为发展格局,以“五大工程百个项目”为任务抓手,“十四五”期间,将在全区布局12个未来社区、15个未来园区、8个未来街区、10个未来乡村,实施全城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此次《行动方案》的发布,标志着龙湾区的未来城区建设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也标志着该区“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打造开启了新征程。

图源:龙湾区委宣传部

一周前,龙湾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行政区成功入选省2021年未来社区全域类创建名单。自浙江省开展未来社区工作以来,龙湾区全力推动未来社区建设,富春社区、南洋社区先后入选省级未来社区试点,获批数量居全省前列,并建成温州首个未来社区展厅,相关案例入选浙江发改“未来社区最佳实践”,是全市唯一入选省政府未来社区建设督查激励名单的县市区。在此基础上,该区争做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先行者、全域未来社区创建的实践者、未来城区建设的探索者,率全省之先谋划建设“未来城区”,连点成线、拓面提质建设未来社区,将未来元素融入园区、街区、乡村建设各领域,旨在优化城区品质,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