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06-25 15:03: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意见反馈会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黄锦朝作情况反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表态讲话。

陈翔/摄

省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炳福及其他成员,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罗杰、王军、张建明、杨胜杰等参加会议。

黄锦朝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温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党委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贯穿全过程、强化政策宣传指引、创新运用智能化手段、协同推进重点攻坚、标本兼治谋长远等做法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但以更高标准审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温州持续聚焦“六个新”目标要求,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淬炼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锦朝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确保政治铸魂入脑入心;继续推动数字赋能,把数字化多跨场景普及等作为法治智治基点,助力执法司法公信力的提升;继续推动机制体制建设,做到持续深入、质效并举;继续加大对有效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继续推动为民服务办实事系列工程不断深化,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实绩实效,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姚高员代表市委对指导组辛勤付出、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指导组精准客观指出了温州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温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教育整顿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本领高强有为的温州政法铁军。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化思想认识,扣紧责任链条,强化学习牵引,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照单全收,做到照单立改、真抓真改、跟踪督改,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长效长治抓整改;坚持创先争优,把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实战实效抓整改,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营造良好环境。(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