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平均交易近3万双!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正式登场

时间:2021-07-07 14:45: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开幕仪式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组委会
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开幕仪式 图源: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组委会

“参展商平均订货数接近3万双!”7月6日上午,2021中国鞋都·女鞋秋冬鞋交会开幕仪式在温州君庭酒店举行,当天人潮汹涌,直线上升的交易数字令鞋交会组委会振奋不已。

来自郑州的张姓采购商在电梯前已经等了十多分钟。“上午我来的早,定了十多款,差不多2000双。”他说,“下午还想再看看其它新款,没想到人这么多。”

出乎张先生意料的爆棚人流,源于这次鞋交会众多厂商带来的大量新款女鞋,以及对零售商的全面放开。

据鞋交会组委会介绍,参加这次鞋交会的有170多家温州本地鞋类厂商和20家外地厂商,带来了国际最新的款式女鞋,并且,“我们对参展商有严格的要求,每家厂商我们都认真考核过他的生产条件和产品质量,确保能进一步强化温州鞋的口碑。” 

温州鞋口碑越来越好、“中国鞋都”金名片越来越亮的背后,是数字赋能给鞋业带来的强大优势。温州鞋企从设计到下料、成型等工序的数字化改造,公共服务平台“鞋类设计与智造U谷”的共享设计师团队、新材料图书馆、数据化实验室、共享智能车间等服务给企业带来的便捷服务,以及创新设计能力赋能下的企业理念的改变……

这次鞋交会也是理念改变的产物。作为零售商的张先生,这次和家乡十几位客商组团来温采购,不但是因为温州鞋的款式越来越“潮”,质量越来越好,更是希望绕开中间商,开辟出一条新的供货渠道。而往日这类鞋交会并不对零售商开放。“这是疫情后温州的首次大规模鞋交会,吸引到全国32个省的5000多家采购商。” 温州优谷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鞋交会组委会负责人陈建勇说,“这次我们主要针对的是零售商。我们要打造一条从厂商到消费者的最短供应链。”

最短供应链的出现,既让消费者享受到切切实实的优惠,又让众多中、小鞋企获得充足的订单,得到进一步发展的资源与机会。“抓住内循环,‘中国鞋都’将获得更大的发展!”陈建勇说。(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