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花名留花铭”—— 2022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书法作品征稿启事

时间:2022-01-18 13:32: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迎接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将茶花之美与书法之美合二为一,九山茶花园面向全国书法爱好者征集“茶花铭牌”(茶花名、茶花诗词)、“景观节点名称”书法作品。

一、征稿主题

白鹿衔花山茶故里

二、征稿内容

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十大名品区茶花名”“茶花诗词”“九大景观节点”题字作品。(内容见附件)

三、征稿对象

全国各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关心温州茶花发展的社会热心人士

四、征集时间

自本次活动启事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1月20日止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鹿城区书法家协会

六、征稿要求

1.创作书体风格不限,可大气庄重、可隽永轻灵、可古朴拙稚、可遒媚劲健,适合镌刻,与“温州茶花”涵义相匹配。

2.作品采用手工书写(毛笔创作),(附尺寸4尺以内),符合中国书法章法要求和审美标准,无需装裱。

3.应征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未曾公开发表,且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均由作者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4.参赛作品一经入围并获得奖励后,其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享有使用权、展出权、出版权、宣传权。同时,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有再次加工权。

5.所有参赛作品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办方对入选作品有使用权,有权在媒体、画册、展览、发行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广告除外),不再支付稿酬。

6.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七、投稿方式

1.所有应征作品均需在作品上注明作者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写明“作品名称+手机号码+真实姓名”;

2.线下投稿方式:投稿者可直接将稿件送至中国网•新温州,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7号浙江创意园D205,联系方式:18006692888,金女士。

3.应征作品请自留底稿,稿件恕不退回。

八、评选与奖励

主办方将组织书法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集中评选,从书写、结构、字形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1.评选公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2.入选作品奖励

关于最终被采纳使用的作品,主办方将分别给予创作者500元及1000元稿酬(“景观节点名称”每幅作品500元稿酬、“名品茶花铭牌+茶花诗词”每组作品1000元稿酬),以及相应的荣誉证书(荣誉证书可作为加入鹿城区书法家协会入会条件之一)。

届时入选的书法作品所题字迹将被制作为茶花铭牌、茶花诗词、九大景点铭牌,(不署作者名)立于松台山广场公开展示。

第十三届中国茶花博览会组织委员会

2021年12月26日

附件:征稿内容

一、十大名品茶花铭牌

花佛鼎

花鹤翎

鸳鸯凤冠

绿珠球

大朱砂

粉十样景

花芙蓉

赛洛阳

花牡丹

洒金宝珠

二、十首茶花诗词

1.《山茶·游蜂掠尽粉丝黄》

宋朝·苏轼

游蜂掠尽粉丝黄,落蕊犹收蜜露香。待得春风几枝在,年来杀菽有飞霜。

2.《山茶》

宋朝·陆游

雪裹开花到春晚,世间耐久孰如君?凭阑叹息无人会,三十年前宴海云。

3.《山茶》

宋朝-杨万里

树子团团映碧岑,初看唤作木犀林。谁将金粟银丝脍,簇飣朱红菜碗心。春早横招桃李妒,岁寒不受雪霜侵。题诗毕竟轮坡老,叶厚有棱花色深。

4.《山茶》

宋朝-王之道

开花不与众芳期,先得江梅破白时。犀甲鹤头微带雪,画屏曾见两三枝。

5.《春晚见山茶花一枝独开-荼醾开尽见山茶》

宋朝-胡仲参

荼醾开尽见山茶,血色娇春带雨斜。莫是今年逢闰月,东风吹到背时花。

6.《多心茶花》

宋朝-顾逢

此花别是山茶种,鹤顶丹红眩碧柯。开出多心虽可爱,一心好处不须多。

7.《山茶》

宋朝-王镃

蜡包绿萼日才烘,放出千枝鹤顶红。待得雪晴春信透,翠云围绕锦屏风。

8.《山茶花-玉洁冰寒自一家》

宋朝-俞国宝

玉洁冰寒自一家,地偏惊此对山花。归来不负西游眼,曾识人间未见花。

9.《山茶花二首-浅为玉茗深都胜》

宋朝-陶弼

浅为玉茗深都胜,大曰山茶小树红。名誉漫多朋援少,年年身在雪霜中。

10.《山茶花》

宋朝-金朋说

严寒瑞雪正飘飘,布满乾坤似玉浇。独见墙头倾赤艳,鲜红几朵破琼瑶。

三、九个景观节点(书法题字)

茶台承露

云影茶林

香林曲径

山林涉趣

十全十美

翠屏石韵

紫烟茶廊

品茶赏翠

九山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