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总工会向老年人赠送口罩 补齐防疫短板

时间:2022-03-14 16:16: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图源:蒲鞋市街道
图源:中国网温州

“好,以后出门我一定戴口罩。”在温州市区吕浦公园盆景园,一位大爷乐呵呵地听着志愿者的劝导,一边接过口罩戴上。3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总工会发起的针对老年人的免费口罩赠送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双井头农贸市场、芳园社区小公园、吕浦公园盆景园三地开展。

在吕浦公园盆景园门口,来自温州市总工会、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的志愿者一边向老人送上口罩,一边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三三两两散步的老人们,也上前领取口罩佩戴。“戴口罩我是知道的,就是前段时间没疫情,常常会忘了戴。”一位领取口罩的大妈说。

温州市防疫工作会议指出,在温州本轮疫情阻击战中,“口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大数据显示,经常忘戴口罩的老年人是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大数据显示,老年人的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率还不高。而且老年人的免疫力相对较差,成为疫情防控的短板所在。”温州市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市防疫工作部署,针对老年人群,市总工会组织了这次口罩赠送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醒并让老人们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 该负责人说。

据悉,首批1万只口罩选择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双井头农贸市场、芳园社区小公园、蒋家桥社区试点发放。“这次疫情,市总工会与我们蒲鞋市街道是结对单位,派驻的10名党员志愿者最近正在蒋家桥支援抗疫。”蒲鞋市街道宣传负责人介绍说,这次针对性地投放口罩,势必会提升老年人的口罩佩戴率。“我们也在分发现场组织开展劝导与展板宣传,尽量提升老年群体对疫情的防御能力。”

蒋家桥社区是蒲鞋市街道的第二大社区,人员多、流动性相对较大。“我们每个疫情管控人员手上都有四十多个对象。”蒋家桥社区书记王君说。“总工会党员志愿者的到来,大大缓解了关键几天我们的防疫压力。”在防疫工作中,王君发现一些老年人尚未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需要经常性开展类似的口罩这种送、劝导工作,以增强对疫情的防范能力。“下一步根据疫情形势和街道、社区需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放量,持续性开展口罩赠送与佩戴劝导活动。”温州市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说。(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