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好邻居” 亦美大厦业主争当防疫志愿者

时间:2022-03-25 14:57: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image.png
图源:大南街道
image.png
图源:大南街道

大南街道地处温州老城中心区,高楼林立,四通八达,人口密度高,核酸检测压力大。疫情期间,闻宅巷核酸采样点现场核酸检测压力更是倍增,面临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的难题。此时,一支自发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再次披上红马甲,在防疫一线“组队集结”。

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由亦美大厦4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普通居民共同组成,其中最为年长的已有71岁,最年轻的也有52岁。这支队伍最初组建于2019年末疫情最初爆发时,当时,亦美大厦的居民纷纷主动请缨守护大厦平安,争当志愿者,在亦美大厦内实行“楼自为战”的防疫模式,还曾被央视报道点赞。

每天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提前半小时到达闻宅巷核酸采样点集中,穿上红马甲,听从社区统一调配,主要负责劝导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测温亮码等。截至目前,该志愿者队伍已经连续在核酸采样点值守站岗12天,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持到岗到位,完成核酸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队副队长杨华兰更是带病坚持参与志愿活动。

“2019年疫情结束后,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一直都没有解散,随时准备为‘邻居们’服务。这段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是累并快乐着,希望能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发挥我们的余热,让辖区居民们生活得更加安心。”志愿者王光明如是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