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设42个站点,温州全市首条儿童友好公交专线开通

时间:2022-06-02 14:17: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夏婕妤

6月1日,温州全市首条以“儿童友好”为主题的公交专线正式开通,给全市的儿童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图为吉祥物“快快”邀请小朋友们乘坐儿童友好主题公交车。刘伟、季佳娴/摄

据悉,“儿童友好公交专线”秉持儿童优先原则与“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理念,打造“一线、多车、一站台”,将儿童友好建设的理念与适儿化改造结合起来,在细节处体现城市对儿童的关心与关爱。该公交专线覆盖B105路全程,设42个站点,全程20.4公里,包括两辆主题车在内,共有18辆公交车投入线路运行。

在线路走向上,儿童友好公交专线从新屿首末站始发至蛟凤路首末站,途经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桥下)、武术博物馆(广化桥路口)、庆年坊、夏鼐故居(市总工会信河街口)、谢灵运纪念馆、市少儿图书馆(中山桥)、眼视光医院、温医大附二院(龙泉巷)、马鞍池小学(蒲鞋市)、白鹿洲公园、数学名人馆(河社桥)等多个儿童友好试点单元。

另据了解,儿童友好公交专线的推出,是继“红领巾”微公交、爱心斑马线后,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又一次携手合作,进一步优化了温州市儿童的出行环境,改善了儿童安全出行体验,将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欣 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