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红社惠民”赋能“共享社·幸福里”

时间:2022-07-22 16:20: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缪眎眎

温州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推进会 图源:温州新闻联播

温州市将深化党建引领“红社惠民”行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的实质作用,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社会组织是城市基层党建的基本单元,是‘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据温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社会组织将聚焦“向党为党”强化政治功能,探索将党的建设内容写入两新组织章程规范文本,把政治建设贯穿社会组织运行、执业等全过程;聚焦“提质提效”强化组织功能,大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公益类社会团体、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会员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聚焦“民需民盼”强化服务功能,帮助解决“关键小事”、丰富群众生活、服务特殊群体,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聚焦“协助协作”强化社会功能,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引导社情民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扩大社会参与、化解社会矛盾。

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营造氛围、加强保障,打造强有力的全要素支撑体系,支持社会组织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蓄势赋能。(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