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改革体验官”上任 全力打造便民办事圈

时间:2022-07-26 11:06: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木记 林传帅

图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温州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第一届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聘任仪式,首批12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正式上任。

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为公益性质,任期1年,他们中既有“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也有社区、企业和媒体代表。履职期间,他们将积极参与调研、督查、座谈等活动,站在用户视角,找准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对政务服务改革成效进行全方位检验,让改革触角更多地延伸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龙港政务服务改革持续深化。

据了解,龙港政务服务经过近三年的改革,目前已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色和龙港风格的新做法、新体系。根据市直管社区的新情况,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构建“近场”居家随时办、“中场”社区就近办、“远场”政务客厅兜底办的政务服务整体布局,全力打造龙港市域“10分钟便民办事圈”。同时还成立了龙港市行政审批局,把原本7个部门的1146项审批事项统一划转至审批局实施,实现全省首个涉企类审批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使龙港市涉及办企业、办项目的审批部门从7家缩减为1家,审批科室从32个缩减为2个,让龙港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盖一枚章”。(王木记 林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