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音乐思政课” 为老兵送上精神食粮

时间:2022-07-29 11:23: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潘敏苏 潘培期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为瓯越老兵宣讲团授出征旗。 图源:温州日报

近日,伴随着悠扬奋进的音乐,温州瓯越老兵宣传团巡讲活动在温州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一堂融入理想、担当和奋斗精神的“音乐思政课”也正式开课,感人肺腑的故事、沉浸式的场景和回肠荡气的讲演,让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观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看着满目疮痍的老山,人民有地不能种,有家不能回……还有身边战友一个又一个倒下……我们除了害怕,更多的是愤怒与誓死卫国的决心。面对敌人的炮火,我们必须战,必须冲!”现场活动中,“崇军温州”瓯越老兵宣讲团代表、一等功臣虞尚义的宣讲极具感染力,他以自身从军经历出发讲述军旅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为驻温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及最美退役军人、军转干部等代表送上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瓯越老兵宣传团在今年5月份成功组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学生“入学季”、部队“征兵季”、军人“退役季”,走进军创企业、机关、军营、学校、社区进行巡回宣讲,着力讲好老兵故事,宣传好党的好声音,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建军九十五周年即将来临,“崇军集结号”再次吹响。今年以来,温州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比如上线“优抚资金一键达”,37.7万人次退役军人通过“一键达”兑现优抚补助资金3.44亿元;建立“崇军温州”商家行业联盟,累计提供各类餐饮、旅游、就医等各类服务3.4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尊军崇军氛围,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亮丽底色。(潘敏苏 潘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