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2-08-01 09: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依依 爱冰

图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卫健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党支部、藤桥(岙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藤桥镇上埠头村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大型义诊活动,实现三甲医院先进医疗资源下沉到镇、到村、到民,践行“共同富裕,健康先行”。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朱虹为村民做糖尿病知识讲座,朱虹分别从“为什么我会得糖尿病、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该如何治疗和管理”等五大方面,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村民培养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设立了血压、血糖测量台、就诊台、药物分发台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合理有序地进行引导,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看诊需求。“还真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医疗费用还节省不少,又省心又划算。”专家资源“下沉”,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很多居民带着报告单、病例等前来就诊。每位专家对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面对面、一对一耐心检查诊断,针对不同病症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方案,并提供相应的用药指导及建议,做到未病先防、疾病防变、预后防复,真正对居民所需施以良策。

据鹿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局里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地为民服务,让他们享受到优质、便民医疗服务,把好事办出效果,把实事办出温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当好守护群众健康的“排头兵”。(金依依 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