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民企研发投入100强榜单 8家温企上榜

时间:2022-08-31 16:02: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周大正

企业是创新的源头活水,研发投入决定企业发展后劲。日前,浙江省工商联公布了2022浙江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榜单,温州市共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法派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这8家企业上榜。

森马集团此次位居榜单第27位。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多年来,森马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和时尚附加值,提升产品竞争力,特别是去年在绿色低碳系列产品研发方面成效显著,推出“C25”低碳概念产品,完成从原材料获取阶段到成衣生产阶段的碳足迹核算。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温州企业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凸显温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稳固,创新发展动力更强劲。”温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温州市通过不断加大创新扶持政策力度,深化科技企业“森林计划”和“双倍增”“双迈进”行动,释放创新生态“雨林效应”,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深度激发创新活力,引导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引领民营经济向“高”处攀登,加速迈向产业中高端。温州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持续领跑全省。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第24次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浙江共有1428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经审核,浙江省工商联以企业2021年度的研发费用为标准,排序产生2022浙江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榜单,入围门槛为3.3亿元,较2021年门槛2.01亿元增长明显,增加了1.29亿元;研发费用总额2044亿元,与上年榜单企业相比,研发费用总额增长了44.65%;平均研发强度5.28%。(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