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蒲鞋市街道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2-09-08 16:58: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哲琼 张钧治

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9月7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联合温州白鹿会应急救援队走进蒲鞋市小学,为学生们新学期安全教育送去第一堂课。

图源:蒲鞋市街道

活动开始由红十字志愿者从理论知识讲起,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实例,相应的应急救护包扎、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等基本理论知识。随后,讲师搭配实操技巧演示,重点讲解了外伤止血和包扎等急救知识、操作要点,并邀请学生们上台手把手指导实际操作方法,从实践中提升青少年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图源:蒲鞋市街道

活动中,温州白鹿会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现场教学,通过互动、做游戏等环节提高小朋友的参与感,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耐心细致地用小朋友们能理解的方式,讲解危险水域有哪些,为什么不要靠近危险水域,遇到落水的人员应该怎么办,并生动地演示了如何利用矿泉水瓶、双肩包等材料制作简易的救生衣。

图源:蒲鞋市街道

“今天学到了好多有趣的安全知识呀,回家我也要当‘小老师’,把学到的安全知识教给爸爸妈妈。”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担当起家里的安全宣讲员,将今天的安全知识带到家里,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能学会防范风险,掌握自救技能。

据了解,蒲鞋市街道希望通过此课堂来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提升安全生产知识水平,提高自救技能,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让每位学生、每个家庭能真正牢记安全、学会安全、拥有安全。(王哲琼 张钧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