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在泰顺县接访群众 以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取信于民

时间:2022-09-19 16:00: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9月18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泰顺县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抓好信访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发挥信访“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泰顺县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张振丰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并与属地和市、县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给予明确答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信访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在理清事实基础上细化攻坚方案,科学论证方法路径,依法合规化解矛盾,真正做到解决一个信访问题、赢得一颗民心、和谐一片关系。

调研中,张振丰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时刻担好政治责任、牢记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以务实成效取信于民。要把积案化解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已化解信访积案“回头看”,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推动积案动态“清零”。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要,高度重视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强化镇街“四平台”和网格作用,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把依法有序作为基本准则,依法依规调处诉求,规范信访秩序,加大对违法信访行为处置力度,营造良好信访生态。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支撑保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发挥市、县两级信访部门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同时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对各领域矛盾和风险隐患的辨识处置能力,扎实有力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