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时间:2022-10-18 16:15: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里雅

10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浙江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引领时代,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刘小涛说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要经验。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刘小涛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温州的巨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温州的生动实践。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奋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写好具有典型意义的创新史。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缩小“三大差距”,力争在共同富裕上蹚出一条新路子。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陈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