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

时间:2022-12-13 16:29: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林岳

12月12日,温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政治协商。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会议,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强化科技创新、山区县赶超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协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从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建设到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从产教融合发展到海洋经济培育,从打造民办博物馆之城到完善托育服务体系……与会人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温州实际,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举措。

“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重点、聚焦难点、抓住热点,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有非常高的质量。”张振丰感谢与会人员的真知灼见,要求起草小组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收协商意见,切实把大家的建言之智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之效。

张振丰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温州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奋进坐标。当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比较优势更加明显,未来前景充满光明。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定不移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坚定不移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民主监督的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合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市委市政府将积极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陈作荣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良言献良策,增共识聚合力,解难题促落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落地见效,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等。(温世萱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