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与“火”之美——2022瓯江山水诗路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幕

时间:2022-11-04 16:47: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薄烟四起,悦耳女声悠悠入耳。11月4日上午,在温州诗之岛江心屿举行的“宋韵瓯风”2022瓯江山水诗路文化旅游季开幕式暨温州市文艺星火赋美启动仪式上,上演的这一幕带来了仿若当年诗人墨客登临孤屿,挥毫泼墨的意境。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温州,千年古韵滋养下的秀丽古城,让我们寻迹诗源,梦回宋朝,循着瓯江山水诗路,体验宋时的繁华景象。现场发布了“谢客寻踪”诗路之旅等十条瓯江山水诗路,有适合亲子同行的“古艺寻踪”百工百艺研学游,有休闲雅趣的“耕读溯源”山村古居康养游,还有寻脉九山斗城,感受畲乡风情、体验闽瓯渔俗、探访浙南秘境等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成为市民朋友出行赏玩的首选。

2022瓯江山水诗路文化旅游季以“宋韵瓯风”为主题,分设江心市集、山水诗源分享会、宋风游园会、宋潮运动会、瓯江山水诗路展五大主题活动。通过发扬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品牌,展现古城诗情雅韵。“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重点项目,旨在让文艺像星星之火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让文化更加贴近大众,促进人民精神共富。该项工程在鹿城、瓯海试点,首批推出十个示范点,包括“小坝坊慢生活街区”“江心屿4A级景区”“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历史文化街区、重点社区、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目的地。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表示:“我们将高水平推进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重点加快建设千年古城、山水诗源、田园乡情、永嘉之学、百工百艺、红色浙南六大文化主题,深挖山水文化、戏曲文化、塘河文化和海洋文化,努力绘就“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美好蓝图。”

据悉,主会场江心屿举办的江心市集、宋风游园会等活动将持续到11月6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携家带友,一同来江心屿体验宋代生活美学。(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