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亮出鹿城品牌 2022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进入冲刺阶段

时间:2022-11-16 10:2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沈巍蔚

挖掘“鹿城故事”的丰富内涵、扩大“鹿城故事”的传播半径、推进“鹿城故事”的立体传播,15日下午,2022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分享会(鹿城区创意短视频海外传播分享会)在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举行。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承办单位鹿城区委宣传部介绍,自8月12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鹿城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术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兄弟县市区积极响应,同时温州电力系统、温州市微电影协会也参与到了本次大赛中,目前温州分赛区已收到参赛作品近20件,鹿城已经申报了11件参赛作品。

《世界鞋都山水斗城》《穿越宋朝,遇见永嘉学派“大人物”》等创意传播短视频聚焦“中国鞋都”等标杆性产业、“千年孤屿”等标志性景观、“永嘉学派”等标识性文化,展现“鹿城味”的人文名片、地方故事,强化鹿城辨识度;鹿城依托海外传播中心,联通内外主流媒体,联谊海外民间力量,培育国际拍客团、留学生志愿者、小小海外官等传播队伍,持续讲述中国故事,CHINADAILY多次聚焦鹿城,中新社日文、英文频道传播朔门古港遗址。充分发挥视听作品在国际传播中的独特优势,策划推出端午龙舟、瓯剧、彩石镶嵌等传统文化主题短视频,邀请“洋主播”亲身体验非遗技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次分享会同时也是一次再动员大会,鼓励大家参与到“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短视频大赛中,打造出更多具有温州品牌、鹿城特色的短视频。同时邀请温州大学教授夏雨禾授课,就如何运用题材、文化、情理及镜头语言去表达故事中心,围绕鹿城千年商港、南戏故里、百工之乡等特色讲好温州故事,亮出鹿城品牌。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沈巍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