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分站赛举办优秀案例分享会

时间:2022-11-16 09: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优秀的视频作品都有什么特点?如何学习制作?11月15日下午,“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优秀案例分享会在温州鹿城举行。

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网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整体情况及各分站赛、主题赛、专项赛进度,温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举办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做了说明。

承办单位鹿城区委宣传部介绍了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最近进展。自8月12日赛事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术支持单位的大力支持,兄弟县市区积极响应,同时温州电力系统、温州市微电影协会也参与到了本次大赛中,目前温州分站赛已收到参赛作品近20件,鹿城已经申报了11件参赛作品。

会上,承办单位中国网新温州还推出了温州分站赛的“温州故事”征集方案。由于每年大赛启动到投稿截止时间相对较短、视频制作投入较大,温州分站赛组委会将开展全年征集图文形式的温州故事,发布于中国网“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专题页,并向被采用拍摄的作品支付稿费,对在全国赛中获奖的作品进行奖励。

“本次分享会同时也是一次再动员大会,鼓励大家参与到‘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短视频大赛中,打造出更多具有温州品牌、鹿城特色的短视频。”承办方鹿城区委宣传部赛事负责人说。会上,本届分站赛学术支持单位温州大学夏雨禾教授就如何运用题材、文化、情理及镜头语言去表达故事中心,围绕温州千年商港、南戏故里、百工之乡等特色讲好温州故事,图文并茂地为鹿城主会场及线上受众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分析。(中欣)

“温州故事”投稿邮箱:jhzggs_wenzhou@163.com,请标注“温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