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文博会鹿城分会场在浙江创意园隆重开幕

时间:2022-11-17 17:0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1月17日上午,2022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鹿城分会场暨“7号妙会”文创市集在浙江创意园隆重开幕。出席仪式的有温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靓秋,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俊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珍,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等。开幕仪式由学校园区发展中心副主任周蓼蓼主持。

图源:浙江创意园

仪式开始由张俊平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园区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将府东路校区定位为园区化协同育人示范基地,以及浙江创意园近年来在服务区域产业与文化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仪式上,叶恒坚部长对本次市集的布展和区域内容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这既是文博会鹿城分会场的开幕,也是一场鹿城文创的交流盛宴。

图源:浙江创意园

随后,举行了浙江创意园7号文创直播间启用揭牌仪式市集开幕仪式。

图源:浙江创意园

仪式后,陈靓秋一行参观了市集,瓯绣、瓯窑、瓯塑等三大非遗体验馆,并对本次文创市集给予了高度评价,让市民真正体验到文创,感受到家门口的文博会,家门口的市集!

图源:浙江创意园

据悉,作为鹿城唯一的分会场,浙江创意园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于11月17日-20日举办主题为青年筑梦•创意未来的“7号妙会”文创市集。此次市集总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其中户外参展摊位105个,室内3个非遗体验馆。现场设有文化传承区、文化创新区、文化融合区、文化交流区、文化赋能区、两岸美食区等六大区域,涵盖非遗、百工馆、鞋服产业、文化旅游、大学生文创产品等。展销形式新、交易形式多、项目形式广等三大特色,让市民从“看、玩、吃、学、做”中感受文创魅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