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永嘉农村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2-11-21 16:15:4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贺龙

11月17日,由永嘉团县委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共同举办的2022年永嘉县农村电商直播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本次大赛历时36天,经过训练营+大赛的形式,历经初审、集中培训、助农直播、决赛等环节,从187名青年选手中最终锁定李畅、金志蛟、包温存、郑建飞、李梦艳、张文文、夏叶叶、戴周津、厉佩佩、胡大坚等10名优秀直播客。他们将发挥电商直播带货的独特优势,通过自媒体平台直播,为农产品寻找销路,带动乡村休闲旅游,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化融合。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青年搭建了农村电商创业交流平台,通过整合农村电商服务机构、创业导师、金融扶持政策等资源,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期培养一批在乡创业青年以及引导更多城市青年返乡入乡,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农业现代发展,为永嘉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瓯海智立方导师与大赛获奖选手举行了导师结对仪式,引领青年直播创业选手成长成才。瓯海团区委、永嘉团县委将携手深入推进“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积极组建青春帮共体。

下一步,永嘉将持续发力,抢抓机遇,创新举措,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探索更多支持青年发展载体和方式,在青年人才招引、文化资源配置、城市生活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搭设平台、主动对接服务,为青年成长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帮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助力青年发展。(郑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