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生活不单调,缤纷课程齐开班!大南街道老年学堂打造晚年生活的乐园

时间:2022-12-08 15: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老年学堂位于美曦大厦西首,总建筑面积714㎡,共三层,自启用以来一直秉承“创品牌”、“抓特色”、“提质量”的理念,着力打造终身教育的特色品牌项目,提高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学堂已建立有21余人的储备教师库,先后开设“银龄引领数字鸿沟”“非遗手工课”“浙江书法班公益课堂”“声乐兴趣公益课堂”“舞蹈兴趣公益课堂”“书法沙龙”“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同心合唱团”声乐公益课堂”专业班7个,共接纳学员103余人,每期课堂的学员满意度都达到100%。

图源:大南街道

为加强辖区老年居民对养生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增强自我保健、自我预防疾病意识,大南街道老年学堂开展了一场养生知识科普课堂。本次课堂由专业老师蒋纬军开课,老师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结合老年人身体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日常饮食健康和运动、基本常识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

图源:大南街道

活动结束后,虞师里社区邱阿姨表示,“原来我们日常一些小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养生,今天真的收获满满呀!”居住在鸿锳大厦的张大爷激动地说:“在家门口能有这么好的老年学堂,不仅可以学书法、声乐还有养生培训、科普课堂,真的太方便了,真幸福!”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健康教育宣传的力度,更营造了一个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老年学堂队伍  图源:大南街道
成果展示  图源:大南街道

下一步,大南街道老年学堂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不断丰富辖区老年学堂活动内容,提高老年学堂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需求,努力使老年学堂成为老年朋友的乐园,为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的全面型老年学堂而不断努力。(吴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