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2 16:03: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居林

“扫黄打非”,还群众一个晴朗文化空间。近日,蒲鞋市街道在辖区先后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和宣传系列活动,查处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

图源:蒲鞋市街道

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文印店、按摩店、城市书房、书店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在查看是否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盗版书刊的同时,还向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通过检查,未发现店铺内存在有售卖或传阅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各类非法报刊现象,检查的情况整体较好。”相关负责人说。

同期开展的“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于青园社区西子天盛小区公园内举办。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非法盗版出版物的危害性,并通过现场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小册等方式来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关注度,引导群众检举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其信息的能力。

图源:蒲鞋市街道

据悉,近年来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不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依托辖区社区、学校以及浙江创意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综治四个平台”“校堂融合品牌”“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等街道日常工作相融合,扎实推进“净网”“护苗”“清源”等五大专项行动,实现“扫黄打非”工作抓手有力、监管有方。2020年成功入选浙江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名单。

“接下来,蒲鞋市街道将持之以恒加强日常监管,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