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现“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冲奖破零

时间:2022-12-14 16:09: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培培

12月13日,据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消息,浙江省政府近日公布第三届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温州市《小型游乐设施摇马和跷跷板》[浙江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永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申报]喜获“标准项目奖”,保一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县)喜获“组织奖”,冲奖工作实现历史性破零。

据悉,“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是浙江省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自2018年开始评定,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届,设“标准项目奖”和“组织奖”。其中,组织奖为今年首次设立,主要表彰在标准化科研、标准化教育、标准制修订、标准推广实施和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的组织。

通过创奖激发、引领广大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更加注重标准引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前期,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摸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推动48家企业组建培优“种子库”,逐一申报冲击相关奖项。在此基础上,力邀国家级、省级权威专家开展“一对一”辅导,精选项目冲奖,最终获得2个奖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浙江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永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制定的GB/T 34021~2017《小型游乐设施摇马和跷跷板》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在全国相关生产企业以及幼儿园、游乐场等场所推广实施,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并带动了全市儿童小型游乐设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