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腊八,万事“粥”全|大南街道儿童观察团开展“爱心粥,邻里情”志愿实践活动

时间:2022-12-14 16:18: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丽丽

寒冬腊月,一炉火,一锅粥,一家人,品美食,话家常,最美不过如此。为了引导辖区儿童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知、情、意、行得到发展与磨练,养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格,为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月光亭”和辖区儿童观察团成员开展“爱心粥,邻里情”志愿实践活动。

图源:大南街道

活动现场,“月光亭”义工们忙碌的身影和爱心粥档散发的腾腾热气瞬间感染了孩子们,在月光亭义工负责人的指导分配下,孩子们换上了专业的装备,一脸认真地投入到各自岗位中。

图源:大南街道

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做好清洁消毒、用餐登记、测量体温的同时指引用餐人员有序排队至分餐桌前,为他们盛粥、打菜、取馒头,并送上“辛苦了”“不够再添”的暖心慰问,让大家不仅能品尝到美味腊八粥更能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图源:大南街道

分餐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主动清洗整理餐具、分餐桌和餐架,对地面卫生进行打扫,就餐者与往来路人纷纷夸奖志愿者们人小爱心大。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通过本次活动,小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同时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优良品质。下一步,大南街道将继续为儿童提供优质的学习成长空间,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孩子们将温暖社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朱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