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我“药”守护你,大南街道药品共享互助群里的“邻里温情”

时间:2022-12-20 15:42: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厉枝

“N95口罩我买了100个,谁需要的来我家拿。”“我这里还有两颗退烧药,你需要吗?”“谁家有抗原吗?”12月18日,为了缓解居民买药难的问题,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专门建立“虞师里幸福里·药品共享互助群”,向辖区内所有居民发出“药品共享”的行动倡议,不到1个小时,就有100多名热心居民入群。

图源:大南街道

家住虞师里大厦的吴女士是群里第一位发出求助的居民,她表示自己目前因为核酸阳性已在隔离点隔离,孩子一个人在家中,上学需要检测核酸,但是现在核酸点人满为患,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想要购买抗原,但又买不到。当夜,吴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群内问了一句,没想到很快就有热心居民在群内表示可以提供帮助。而后经社区网格员对接前往热心居民家中领取抗原,将抗原顺利送到吴女士孩子手中,并耐心指导孩子使用抗原的方法流程。

图源:大南街道

远亲不如近邻,很多时候,一句“我家有药”,可以消除一家人的用药焦虑,一句“我可以帮忙”,就是特殊时期最有力的支撑——疫情之下,这些用点滴情谊建立起的“邻里互助圈”,那一个个暖心的字眼,一个个善意的举动,都令人倍感温暖,也解决了许多家庭的“燃眉之急”。

现今,大南街道每个社区都已建立“幸福里·药品共享互助群”,在这些个小小的“药品共享”群内,一幕幕邻里互助的暖心场景接连上演,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和感情,给这个凛冽寒冬增添了一抹温暖色彩。(厉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