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12-23 16:46:2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凝碧 温世萱

12月22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张振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科学蓝图。要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紧密结合温州实际,着力夯实民营经济这一根基,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抓手,联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水平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抓牢动能转换这一关键,狠抓招商引智,更大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放大对外开放这一优势,系统谋划打造金丽温开放大通道,发挥“三综一联”平台集成效应,全面塑造新的开放格局。要做强大都市区这一支撑,加快中心城区一体化,高标准建设瓯江新城“一核十片”,全面提升大都市区的辐射力、承载力和向心力。要激活乡村振兴这一潜力,深化农业“双强”行动,抓实“三基三主”十大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张振丰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深化细化抓落实,抓紧敲定核心指标,细化主要任务,研究重大政策,做到谋划在前、贯彻在前、落地在前,推动经济加速企稳回升。要突出关键抓落实,注重创新引领、项目为王、产业升级,找准“小切口大牵引”工作措施,引领和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统筹协调抓落实,更好统筹发展与疫情防控、平安稳定、民生保障的关系,确保机关正常履职、企业正常经营、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要实干争先抓落实,做到勇争一流、守正创新、只争朝夕、务实重行、干净做事,全力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叶凝碧 温世萱)